Pages

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

從小耳濡目染

我小學國中都是念學區內的公立學校,而且都是那種非明星非重點,沒錢蓋禮堂與體育館的後段學校。幼稚園唸得雖然是私立幼稚園,但是那種學費很便宜,每天只唱歌玩遊戲的教會幼稚園(我家不信教,純粹是因為家就住在幼稚園旁邊,上下學方便)。

但是我家算是個讀書家庭,從小耳濡目染之下,就算學校功課做完了我也會去圖書館借書來看。小學時暑假就是上午跟鄰居小孩在外面撒野,下午躲到圖書館吹冷氣看課外書,圖書館有什麼書我就看什麼書。兒童室的書全部看完了就到成人室看。就這樣的我也一路唸上很好的公立高中(南海路上那間)與公立大學(羅斯福路上那間),感覺起來也沒有落後那些從私立小學初中上來的同學。

私立學校可能在學業上逼得很緊(聽我那些私立學校畢業的朋友說的),但是真正到大學甚至研究所時讀書的"後勁",完全在於自己內在的驅動力,那取決於自己的資質與家庭從小的培養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